全国人大代表王光国:带领乡亲走科技致富路
2014-11-07 17:10:17 来源: 浏览:2149 打印
    


图为:全国人大代表王光国接受本刊记者专访(詹腾飞摄)
 
    中国影响力北京3月10日讯:全国人大代表王光国,湖北建始县龙坪乡店子坪村党支部书记,2005年以来,带领店子坪村老百姓致富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被央视评为“最美村官”、“愚公支书”。2013年“两会”上他提出一系列关于农村建设的建议。近日,他又带着基层百姓的心声赴京参加“两会”。

    在接受本刊采访时,王光国说:“我关注的还是基础设施问题,今年‘两会’我提出的就是关于边远山区基础设施后续资金和资金投入的问题,资金要向山区倾斜,不能和平原同等对待。另外,路修好了,管理也要跟上,建和管要纳入同等重要的位置,如果重建轻管,那路修了十年八年之后肯定会坏,到时候又是大问题。所以我们要提前管理,这样公路的寿命就能延长,这就需要老百姓积极参与,老百姓家门口的路必须要老百姓自己养护。

    “2014年我们还是计划做几件实实在在地事情,未来两年我们要把到组到户的路全部修建完成。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让老百姓积极参与进来,我们提供铺路的材料让老百姓参与进来出力铺路。同时,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继续加大产业的后续管理,只种不管的致富只是短时期的,不可能达到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和企业老板协商,要帮助引导老百姓把传统的种植观念改变过来,成为一名真正的职业农民。是老百姓真正的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中国影响力“两会”报道组:詹宏升 刘盼)
  •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