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易学风水大师——于文海
2020-09-03 11:17:42 来源: 浏览:6255 打印
    
     
       于文海,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人,出生于1970年,山东省周易研究会,中国当代易学名家,中国当代易学堪舆名家,俄罗斯远东大学国际易学博士,俄罗斯海参崴国际易学研究院特聘副教授,中国风水文化研究院副秘书长,中国建筑风水文化研究院高级策划师,CCTV决策中国专家智库联盟副理事长。
       1989年在部队学习侦查专业,军事地形学,经常走山走水勘察地形,此后就爱上了易经的风水学,开始研究易经风水,转业后考入中央党校大学政法专业,继续深造学习文化知识,在此后的时间继续研究易学风水文化,有人说易经是占卜的,有人说易经是为人处世的哲学,每个人几乎都有自己对易经不同的看法。也有的人说易经风水是一种迷信,现在经过社会的进步,科学的发展,易学传统文化的快速传播,逐步的被人类所认可,易学风水是有数理数据可寻的,从伏羲画卦,到周文王推演八卦,孔子的“”易传”。证明了阴阳和八卦象数方位的真实存在,这就是先人超凡的智慧。现在研究易经的教授学者朋友,把易经的风水学定位在环境地理学科,进入大学继续研究,这就是社会的进步,推动国学易学文化的发展进了一大步。

 


       下面举例说明一下风水的存在,比如风水学中的一个天斩煞,也就是两个楼房中间的过道,越窄越长(只是相对来说)对人的健康影响就越大,为什么对人的健康有危害呢,其根本原因就是过道中间一年四季的冷热气流形成对流,物理现象原理,如果你老是住在对着天斩煞的入口部位,天天对你吹来吹去的,就像一个吹风机,能好吗,这样就影响了人的身体健康,影响了正常的日常生活。


 
                      














       风水煞的例子太多,在此也就不一一的说了,经过多年的易学风水研究,后来为了提高自己的易学水平更上一层楼,师从于梅花易数大师韩海军老师,学习梅花易数和走马阴阳风水,姓名学预测,起名学风水研究。后又师从于传统盲派命理大师河之洲老师学习八字命理和化解方法,拜访过全国多位知名大学易经学者教授和风水大师高人,最后成立于文海易学风水文化研究工作室,继续研究易学和风水文化,把中国的精粹文化传播下去,弘扬光大。不能在我们这代人手中断流,弘扬易学风水文化是我们的责任,永不止步,继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