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佛教正能量 共圆华人振兴梦
2019-08-27 08:58:58 来源: 浏览:4211 打印
    ——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的传承者、发扬者、守护者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宗师海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历史上,法显、玄奘、义净等高僧,跋涉于陆地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把中国佛教文化的影响力推向世界,为东西方人文交流和友好交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新时代,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宏伟构想亘古通今,深入人心,让古丝路焕发新活力,给全球化带来新愿景,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和平发展。这为当代中国佛教“走出去”赋予了新的使命和机遇。中国佛教作为推动和谐的正能量代表走向世界,以其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慈悲的济世情怀,延续丝路佛缘,传播中华文化,成为文明交流、互鉴共进、和平友爱的使者。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传承第二十八代宗师,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院长、中国汉传密学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塔州金刚禅寺方丈、金刚禅国际总会会长、金刚禅王信得基金会会长、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协会(WBSY)灵性领袖及会长、世界联合佛教僧伽文化交流会(UBSC)创会会长、会长和终身会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塔州分会会长、澳中佛教总会副会长、东亚宗教文化学会中国分会副会长、《澳大利亚华人年鉴》塔州编委、中华宗教慈善总会荣誉主席及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中国安徽赵朴初研究会荣誉副会长。19
89年南行澳洲弘法,传道三十载,在澳洲这一传统基督教为主的国家弘扬中国佛教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融合,将中国汉传佛教密宗这一中华文化瑰宝、人类文明精粹继往开来,发扬光大于全世界,秉持慈悲、智慧、大爱、灵性的理念,宣扬中华民族和平、和谐、包容、团结的精神,增进中澳友谊和人文交流,将中国佛教文化耕植于地极之南,在世界多元文化的园圃中绽放清净梵花,结出菩提圣果。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不断发掘传统文化,推进文化创新,用中华佛教文化理念和精神凝聚海外华人心;并以当代文化为视角,大力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观念,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特有的魅力;在澳洲塔州当地带领华人社团共同开展中国传统文化弘扬和交流;打造特色鲜明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品牌和平台——塔州中国文化公园,在当地形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力。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话语体系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在凝聚人心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努力提升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以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活动,为展现“一带一路”所深具之历史文化内涵贡献一份微薄之力,为“提高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添砖加瓦;展现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正能量,愿成为建设强大祖国的开路先锋,做中华民族走向新时代的见证人。
       1963 年,经 圣宗考核教相、事相、戒相、圆相,一一验证,如如成就,展开绶纪程序,圆满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第二十八代宗师传位灌顶。
        1966年,圣宗虹化。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遵循恩师 圣宗绶纪圣示,续佛慧命,应机适缘,广度众生,在北京、西安、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南宁、深圳、珠海、香港等地,传授圣密动静禅陀罗尼,运用传统的霓虹、空行、圣通、涅槃佛梵持明虹转密法,为众生义务治疗身心疾病,造福神州,利益人民。
        中国文化史上,以玄奘为代表的求法者和以鉴真为代表的传法者,均在博通三藏、精研宗门之基础上,将纯正的个人信仰升华为无我的社会担当,将彻悟的生命智慧凝聚成民族的文化精神,将深切的人文关怀转化为慈悲的度众愿行,他们不仅是“中国的脊梁”,亦堪称“世界佛教文化的脊梁”。中国佛教走向世界,助推“一带一路”,以弘扬中国文化为己任,以推动世界和平和谐与人类文明发展为使命,让世界人民从佛教的视角领略中国文化崇尚和平和谐的哲学精神与人文情怀,为树立我国和平、开放、包容的大国形象,发挥宗教在促进民间交往、民心相通方面的独特作用。
        作为中国汉传佛教密宗的传承者、发扬者、守护者,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在全世界矢志弘扬中国汉传佛教,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作为多元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当下正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中国佛教文化影响世界的殊胜历史时期,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希望与所有热爱中国文化、热爱和信仰佛教文化的志士同仁凝心聚力,同愿同行,为实现习近平主席所倡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积极参与文明交流互鉴、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中国佛教正能量,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核心,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形象、提高国际地位、扩大国际影响力;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观,凝聚人心,努力提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力;为世界和平、人类和谐、华夏昌盛,做出华人应有的贡献。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

       正如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孙彦副总领事在澳洲塔州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世界总部举办的2562浴佛圣典致辞中所称许的: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建立了将中国佛教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塔州的通道;是澳大利亚多元文化政策成功的范例。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还同时担任澳洲塔州中国佛教学院院长、中国汉传密学研究院永远院长、澳洲塔州金刚禅寺方丈、澳洲塔州中国文化公园主席、金刚禅国际总会会长、金刚禅王信得基金会会长、世界佛教青年僧伽协会(WBSY)会长及灵性领袖、世界联合佛教僧伽文化交流会(UBSC)创会会长及灵性领袖、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塔州分会会长、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澳中佛教总会副会长、澳洲塔州华人社团联合理事会首任轮值会长、东亚宗教文化学会中国分会副会长、《澳大利亚华人年鉴》塔州编委、中华宗教慈善总会、中华宗教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中国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学术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中央电视台《华人楷模》栏目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同根同梦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佛教文化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首届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委员代表大会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寻根之旅’启动仪式”组委会荣誉主席、中华世纪英才人物及“建国70周年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第十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佛教界形象大使等,年逾古稀犹不辞辛劳身体力行,为弘扬中华文化而挚心奉献。
       2018年,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荣获“中国改革开放40年40人特殊贡献奖”及“2018年度中国公益慈善人物”等诸多奖项,其清净无我的行持被刊登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2018)》、《中华英才》、《中国改革日报》、《采风中国》等,并见于中央电视台《华人楷模》栏目“老故事节目组”拍摄的纪实性纪录片《智及大师用佛法弘扬中华文化|华人楷模》和入围2018第十届澳门国际电影节的纪录片《彩虹》等。

       2018年7月8日第四届全球华人影响力盛典改革开放40年40人新时代发展论坛上,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荣获中国汉传佛教密宗传承特殊贡献奖等。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生于西康,1945 年,由中国汉传佛教密宗——圣密宗古梵密金刚禅佛教第二十七代宗师 圣宗 薄伽梵 至极维摩诘 净悟老法王认定为转世圣者并绶舍寿曼荼罗灌顶。自孩提时训习圣密动静禅陀罗尼,未及垂髫即追随 圣宗持托钵戒云游神州,参访拜谒十三位亲教师,遍学显密教法。

 

        2015年9月18日,尊敬的塔州州长Honorable Will Hodgman MP应邀参加智及博物馆揭幕仪式,并与 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一起揭幕。

       2019己亥猪年春茗晚宴,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宗师与塔州各界人士欢度中国农历新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