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梦想 同天起航
2014-11-07 15:46:14 来源:中国影响力杂志社 浏览:4072 打印
    

 
       贵阳同天职业培训学校,创建于二00二年,学校座落于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小碧乡镰刀田,校区周围环境优美,依山傍水。目前学校规划占地面积3000多平 方米,拥有教师20多间,活动操场600余平方米。开设的专业有:电脑技术培训、电器维修、汽车美容,家长育儿知识培训、园艺栽培技术培训等。学校还增设 园艺大棚,供学员学习园艺栽培技术及实习基地。
 
       学校在贵州、省、市、区残联的帮助下成立,办学至今已为社会各界培训了近千人次。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场需求,决胜于市场的竞争,学校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将 短板培训的理念转变到学以致用的实体,先后创办六家计算机上网服务点(网吧,残疾人集中就业示范点),拥有计算机近千台,安置残疾一百多人,已从原有借用 教室的零星培训点转型为今天的固定培训场所。
 
       在未来的教学中,学校着力于培训有意愿创业的残疾人士,从技能培训抓起,比如打字复印店、电器维修店、二元擦鞋店、洗车美容店等,鼓励、引导残疾人自谋 职业、自主创业。我们将改变残疾人朋友原来仅靠国家救济的模式,让我们的残疾人从根本上自立,通过我们的培训让残疾人从“扶贫”到“脱贫”,实现从“治 标”到“治本”的质的飞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让我们的残疾同胞真正享受到社会的福利,让他们真正受到社 会的关注和关怀。
 
       学校根据学员不同的需求和特点,“量身定做”教学计划、精心安排培训课程,带动创业。培训教材通俗易懂,集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可操作性于一体。积 极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大师、名师及有经验的创业成功人士,围绕就业、创业的难点进行传技、授业,努力使残疾人的创业能力和就业技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快速 提高,使他们走上创业之路,从真正意义上脱贫致富。
 
       残疾人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党和国家非常重视,残疾人的帮扶工作也是政府的一件大事。贵阳同天职业学校积极为社会和政府分忧,值得称道。我们相信同天残 疾人培训学校,一定能结合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要求以及学校“人无我有,人有我无”的办学理念,充分调动和发挥一切社会力量,用更高的标准和无私的大爱,为 残疾人筑起一个新的蓝天梦想,为社会创造新的辉煌。(文/冯一峰  唐郁岚)
责任编辑: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