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健康事业奋力拼搏 ——记创新型企业家张九勋
2018-03-24 17:00:41 来源: 浏览:11287 打印
    
       
       有一位老者,他已经年过花甲,却始终保持永不熄灭的孩提般求知的渴望和追求事业成功的欢乐与热情,他是在经济市场中乘风破浪的企业掌舵人,他就是山东天久实业集团董事长——张九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兼职副所长。
  回望30年前,他是一位开拓者,临危受命接手当地镇工业公司,用短短7个月时间将年亏损80多万元的公司扭亏为盈。在30年的公司发展历程中,他又是一位革新者,舍弃原来的加工出口条编工艺品行业而成功转型到玉米深加工行业,并一举做到全国淀粉行业二十强企业。进入21世纪,他把握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先机,将公司业务大胆成功转型到功能性蛋白肽、功能性油脂配料及功能性甜味剂等健康领域。现如今,山东天久实业集团在他的带领下,已经全方位打造成为集农副产品加工、功能性食品配料生产、医药中间体提取及医疗器械制造于一体的全健康产业链大型集群企业。
  他常说,做企业要始终秉承“以科技文化为先导,以奉献国家感恩社会为理念”,要不忘创业初心,牢记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为感恩而创业,为责任而奋发,为发展而创新,为贡献而拼搏”的企业发展宗旨。他带领的企业,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投资几千万元组建农业合作社,带动农户种植山药8万亩,增加收入6亿元。同时,依托旗下公司和农业种植基地,每年提供20000多人次务工岗位。为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当地群众生活质量,他积极主动承担山东省省级贫困村的扶贫工作,投资千万元为当地百姓建设企业文化广场、图书馆、电教室、党建主题公园。由于贡献突出,张九勋多次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表彰,并先后当选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第九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山东省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回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的人们一直在寻找直接、有效的物质来调节身体的健康状态。随着生物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解决现代生活产生的亚健康状态开始有了一系列新的研究成果。其中在蛋白肽类方面的研究成果使人们对蛋白质营养学说有了新的认识,肽类物质的营养性和功能性研究为人类调理亚健康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1997年,张九勋推动了集团生物蛋白肽产业集群的全力建设,以下辖的中食都庆(山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技术平台建立了生物蛋白肽科技孵化器,自此拉开了蛋白肽产业的工业化生产序幕,实现了生物活性肽产业的生产技术创新与产品研究开发同步发展。中食都庆(山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山东省企业技术研发中心,拥有进出口权,并获得了国家颁发的卫生注册证书,通过了ISO22000、HACCP和Halal认证。
  诚信作为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固有的一大美德,是企业人应当严格遵守的。诚信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从企业自身的战略出发,诚信才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中食都庆(山东)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张九勋的关心指导下,于2011年8月获得了中国产品质量协会颁发的质量信用AAA证书,有效树立了中国蛋白肽行业发展的良好企业形象。
  山东天久实业集团在董事长张九勋的带领下,正继续拓展功能性原料在健康食品、医用食品、功能食品、运动营养食品方面的应用,正全力打造健康营养干预、精准治疗的高科技型企业。山东天久实业集团作为国内在蛋白肽营养性和功能性方面研究深入、广泛的综合型企业,已经在促进人体健康的某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道至简,大道亦至艰。对于山东天久实业集团来说,企业发展到今天靠的是他在一条大道上不忘初心。在企业发展的大道上,无论风雨如何,不论道路是否崎岖难行,他一直都走在路上。如布道者,大道之路上的行走不再是他一人的事情,因为他已是跟随者的崇敬对象,跟着他不会迷失前行方向。如拓荒者,耕耘之田里的劳作也不再是他一人的事情,因为他已是企业员工的支撑脊梁,跟着他不会惧怕雨雪风霜。
  张九勋董事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活动,以一颗回馈之心回报社会,捐资助学,奖优助勤  。2018年3月23日下午,董事长张九勋出席七一小学总结表彰大会,捐赠6万块钱奖学金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老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