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2021-12-17 16:19:24 来源: 浏览:1983 打印
    
       襄阳光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21日,是一家专业研究开发、生产、汽车车身内外冲压焊接总成件、车身内外部注塑及涂装内外饰件等相关汽车零部件,以及技术营销服务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的重点龙头企业和科技创新示范企业。
       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注册地位于襄阳市高新区深圳工业园南京路1号。整个厂区占地面积106700余㎡(约合130余亩),其中生产厂房建筑面积超过40000余㎡;研发综合办公大楼5000㎡;拥有3条冲压焊接线,单冲焊线液压机从25吨至2000吨就有30余台套,为鄂西北最大的冲压焊接中心;拥有日本进口的动化注塑喷涂线和国内先进的手工注塑喷涂线各一条;还具有尾气排放系统生产线、同步器生产线、散热器生产线各一条。并配设有1500㎡高性能产品综合性能检测实验室,生产、检验、测试设备总数达到160余台套。公司还建有后勤综合楼(员工宿舍、食堂、活动中心)5000余㎡。
       公司产品分为五大模块:一是乘用车白车身覆盖冲压与焊接件,主要客户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及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二是车身内外饰即注塑与涂装件,主要客户为东风汽车股份、东风日产汽车、东风乘用车及东风风神汽车公司。三是排气系统,即消音器总成与催化器总成。主供东风股份、常州东风汽车股份公司等。四是汽车水箱及散热器,主供东风汽车股份、东风襄阳旅行车公司等。五是同步器研发生产,主要协作江山变速箱生产。
主导产品(占主营业务近90%)主要为前两大部分
① 、冲压焊接类产品:
       白车身覆盖冲压焊接类产品覆盖了商、乘用车车身所有冲压焊接零部件,具有年产50万台套的生产能力,可以承接车身所有铁制件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目前产品主要为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雷诺汽车公司、郑州日产汽车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等一批国内知名品牌和中外合资企业的整车车身提供白件。其中配套的主机厂有:东风股份、神龙汽车,东风日产、东风乘用车、东风雷诺、郑州日产等;另外还为多家外资企业如:康奈可(襄阳)汽车公司、法尔特克汽车公司(湖北)、佛吉亚(上海)汽车部件公司、伟巴斯特车顶供暖系统(上海)等多家外资企业提供产品协作配套服务。
       车身覆盖冲压焊接件产品分为30余种规格,其中商用车10余种规格,乘用车(包括旅行汽车)有20余种规格,产品已经行销到全国10余个省市自治区。2015年主要产品产销量达到30余万台套。其相关的总成及零部件,除按照合同要求及时供应产品,同时,还按照客户需要提供技术服务支持、故障分析解决。
②、车身内外饰即注塑与涂装件产品:
       汽车树脂塑料件涂装一是产品结构需要,二是提高整车的装饰性。树脂塑或料件本身耐腐蚀、不生锈,且具有装饰性,但是通过必要的工艺技术保护,为表面增加适合的涂层,可以大大改善其使用性能,延长使用寿命,提高注塑与涂装件的档次。
       公司车身内外饰树脂注塑与涂装件生产线上马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很快,2013年~2014年量产项目只有2~3个,主要供应:东风日产、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股份公司。2015年量产项目6个,客户除了已有的东风乘用及其合资神龙汽车公司外,又增加了康奈可(广州)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日资),法尔特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2015年底产品订货,内外饰注塑与涂装件项目已达15个,且产量也有大幅度的提高。其客户已包括中资、中外合资和外商独自整车和总成企业。
      这些整车和总成企业主要有:东风汽车股份公司、东风日产汽车公司、东风雷诺汽车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神龙汽车公司等中资和中外合资企业;还有康奈可、发尔特克(广东)、佛吉亚(重庆)、伟巴斯特(上海)等外商独资企业。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