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蜂业参加农业部诚信宣誓确保产品安全
2014-11-13 17:01:03 来源: 浏览:3306 打印
    

   6月11日,农业部在京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包括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在内的全国30名农产品企业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活动,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和农业部相关司局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开始前,30位农产品生产企业以及农药、饲料、兽药生产企业代表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倡议书》的彩喷幕墙上签字,这些企业包括北京首农集团、顺鑫农业、三元食品等知名农产品生产企业,百花蜂业总经理郭利军代表百花蜂业在《倡议书》上签了字。

  30名代表向社会联合发出“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议。郭利军和其他企业代表手捧《农产品质量安全倡议书》庄严承诺守法生产、按标生产、强化追溯生产出合格的农产品,担当起保障农产品安全的神圣职责。同时他们呼吁全体农产品及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携手增强质量安全诚信意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保障好农产品质量安全。

  陈晓华副部长和农业部相关司局领导向消费者赠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消费指南(2014版)》。该书主要内容是农业部对近年来社会上一些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热点问题进行梳理,组织专家编纂,从生产、消费和管理三个方面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方面的知识。

  陈晓华强调: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贯彻汪洋副总理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热潮,集中形成强大声势,传递尚德守法的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

  陈晓华表示,当前绝大多数农业生产经营者是讲信誉、守信用的,但是也有极少数诚信缺失、道德失范,不该用的乱用,不该加的乱加,制假售假、坑农害农,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我国农产品的声誉形象,强化农业生产经营诚信体系建设刻不容缓。

  百花蜂业公司总经理郭利军表示:百花能作为农产品企业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农业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倡议书》的签字和宣誓仪式,这是百花的荣誉,也是百花实力的证明。百花蜂业对待产品质量和安全是“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在把控措施上是严密的是得力的。百花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和ISO22000食品安全体系的认证,对于这两个认证百花不是摆样子充门面,而是认认真真地运行,使公司的质量和食品安全管理得到实在的控制和持续的改进。为了取得安全优质的蜂产品原料,公司选择了环境优良的地区建立了养蜂基地,对养蜂生产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了“科学养蜂,标准生产”,从而保证了原料的优良品质。还有,百花每年都要投入巨资对原料和产品进行检验。百花利用检测把住三道关,分别是原料购进、生产投料和成品出厂。百花不仅建立了一个人员精干设施精良的检测部门,负责公司日常的检测,很多项目公司还送到权威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百花每年的检测费用就高达好几百万,但我们觉得这是值得的,这让我们放心,也让消费者能放心。百花就是要千方百计生产出安全优质的蜂产品,在保证大家舌尖上的安全的前提下,让大家永享舌尖上的甜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