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最新发布:美术、音乐纳入考试并于2017年末正式实施
2017-11-16 10:12:00 来源: 浏览:2296 打印
    

继两会报道孩子成长的阶段,传统文化不应“缺席”后,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最近发布:美术、音乐纳入考试并于2017秋学期正式实施了!目前还在读六年级的同学都要面临中考考音乐美术了!现在的初一年级免考,初一以下全部同学将在中考时进行音乐、美术的考核!

640.webp.jpg

中考新政:艺术学科正式入驻中考

报考高中艺术团和职业学校艺术类专业的艺术素质评价必须达到A等,艺术素质评价为D等的考生不得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音乐和美术各50分,折算分各5分,共计10分。计入中考总分。

【高考艺术特长生享受加分政策】

教育部最新通知,高考艺术特长生将享受加分政策,全国53所高校率先响应艺术特长生加分政策。如何成为艺术生和艺术特长生?他们的区别是什么?请看最新出台的政策!

艺术类特长生新定义 

640.webp (1).jpg

普通高校为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经批准后每年可以录取一些成绩达到一定要求,又有艺术专长的考生。

艺术特长生,就是那些有着某种艺术特长,但是报考普通专业的学生。例如,一个学绘画的人,报考了绘画类专业,这个是艺考生;而一个学音乐的孩子,报考了计算机专业,那他就是艺术特长生。

特长生加分政策具体内容  

按照新通知,53所高校的艺术特长生仍然可以招生,但“艺术特长生”的叫法不再,变成了53所高校的高水平艺术团招收特长生。

一是招生人数控制在本校总招生数的1%以内(学校本科招8000人,特长生就80人以内)。

二是合格的艺术特长生人数不得超过招生人数的2倍 (特长生招80人,合格人数在160人以内)。

艺术特长生享受政策 

一般艺术特长生可以在一本线上、学校投档线下20分进行录取。打比方,某大学一本投档线是620分,省招办划定的一本线是590分,那么艺术特长生最少要考到600分就可以录取。

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放宽到一本线,也就是说590也可以被这个大学录取。

只要有艺术特长就可以去报名,某些省没有组织统一考试,考生都是直接到有招生的学校去报名和考试。

艺术生同时拿到艺术特长生资格,报艺术专业将不予加分,相当于普通艺考生。但如果某一批次报了这个学校的普通类专业,可以加分。

艺术特长生加分的53所高校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