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色美食排行榜前十
2022-11-27 09:44:30 来源: 浏览:843 打印
    

山西的特色小吃可以说是多不胜数,提到山西小吃,人们第1个想到的就是刀削面,确实只有在山西才能吃到正宗的刀削面,离开山西的地方吃的刀削面都不太好,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山西小吃,除了刀削面之外还有哪些?

 

1. 刀削面

刀削面可以说是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比较出名的一种面食,也是山西的代表名片之一,中国五大面食之一,在全世界都享有盛名。

2. 太谷饼

太谷饼有百余年的历史,在清末时期就特别出名,口感香酥绵软,味道特别香,有糕点之王的美称。

 

3. 山西碗坨

这是在山西有上千年历史的传统,面食小吃这种小吃的吃法比较多,有团圆的意义,也是当地人非常喜欢的小吃,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是中国地域十大名吃之一。

4. 山西泡泡油糕

泡泡油膏也是在世界美食中都有很高知名度的一种小吃,查出来的有高口感,蓬松,入口即化,被中国旅游协会评为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5. 清徐灌肠

这也是一道山西出名的地方,传统小吃历史十分悠久,有很浓厚的文化底蕴,营养丰富受到男女老少的欢迎。

6. 浑源凉粉

浑源凉粉主要是用土豆,淀粉,豆腐干,蚕豆汁做成的美食,据说在唐朝的时候就非常流行这道小吃。

7. 太原头脑

这也是一道山西久负盛名的特色小吃,起源于明清时代,距今也有300多年的历史。在当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美食,也是山西十大必吃的美食之一。

8. 石头饼

石头饼也是现在最为常见的一种美食。主要用石头加热之后烹制的饼做出来的饼口感酥脆,是山西十大著名美食之一。

9. 定襄蒸肉

据说这道菜在古时候是宫廷的贡品,也是山西的特色美食,当地的宴席中必备的一道菜。

10. 平遥牛肉

平遥牛肉在清朝时就已经很出名了,主要是采用独特的制作工艺进行加工,口感特别鲜嫩,营养价值也特别高,相比于其他牛肉有健脾的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