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规划研究服务
2014-11-01 04:57:21 来源: 浏览:3594 打印
    

 

概述

区域/城市发展战略规划是指对区域整体发展的分析和判断而作出的重大的、具有决定全局意义的谋划。其核心内容是根据区域现实发展条件,进一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在一定时期的战略思想、战略目标、战略重点、战略步骤、战略对策等。

主要类型有

1、经济总体发展战略。通常把发展指导思想、远景目标和分阶段的目标、产业结构、主导产业、人口控制目标、各产业的比例和发展方向作为谋划重点。

2、经济部门发展战略。主要是明确各部门的发展方向、远景目标、重点建设项目和实施政策。

3、区域空间开发战略。是对经济活动内容进行地区配置,以建立合理的空间结构。空间开发战略的重点内容是:确定开发方式,明确重点开发区域,确定区域土地利用结构,提出地域开发的策略和措施,制定区域近期重点建设项目的地区安排。

基本框架

序言

第一章 区域发展基础

第一节  资源条件分析

第二节  未来机遇和挑战

第二章 战略定位与目标

第一节  指导思想

第二节  战略定位

第三节  发展目标

第三章 产业布局

第一节  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

第二节  加快发展新兴产业.

第三节  巩固提升传统产业

第四章 基础设施建设

第一节  完善交通通道建设

第二节  加快综合枢纽建设

第三节  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第四节  改善水利基础设施.

第五节  健全信息基础设施

第五章 区域创新体系建设

第一节  产学研体系建设

第二节  人才引进体系建设

第六章 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

第一节  合理利用土地资源

第二节  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

第七章 社会事业与公共服务

第一节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第二节  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第三节  加快文化事业发展

第四节  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

第八章 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

第一节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第二节  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国有企业改革

第三节  加快市场体系建设

第四节  开展重大改革试验

第五节  加强法制环境建设

第九章 对外开放与合作

第一节  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第二节  加强国内外区域合作

第十章 规划组织实施

第一节  完善和提升各类城市功能

第二节  优化城镇人口布局

第三节  推进城乡一体化

第十一章 总结与建议

定制报告的价值:

定制报告是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而展开的一种“对症下药”的市场深入洞察研究报告,每一份报告都是经过对市场的一手资料调研和深度分析而撰写完成。相比于普通的行业研究报告,其主要特点是能够100%针对客户的需求而进行研究撰写,并对客户关心的市场问题进行深度研究分析,最大化满足客户在商业决策方面的支撑。

 

调研方法:

行业专家一对一访谈、重点企业实地调研、行业数据监测统计、国家统计局、国家海关总署、专业机构统计数据等。

 

合作流程:

第一步、客户提供做市场研究的核心目、主要用途及具体要求等需求信息;

第二步、根据客户的需求我们设计建议书,包括:研究提纲、调查方法、项目报价及时间等;

第三步、双方经过对建议书的沟通及讨论,最终确定研究方案,签订合同;

第四步、客户支付研究费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根据合同规定按时提交深度研究报告;

第五步、客户对交付的研究报告进行评估,中国产业洞察网配合完成终稿。

 

研究周期:30工作日以上    定制报告价格:35-75万元之间(根据客户需求调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