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期家政培训师导师班圆满成功
2016-03-08 10:02:26 来源: 浏览:3683 打印
            3月4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家庭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全国首期家政培训师导师》班在铁道部党校圆满结束。
          在2月27日的开班仪式上,全国妇联_张霁处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_茆春林所长分别发表了祝贺词,并就中国目前家庭服务业发展现状结合欧美发达国家的经验阐述了观点,从家政行业管理的角度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家庭服务业作为一个行业 ,职业名称的确立应科学化、规范化。根据国办发【2010】43号文件,今后将由中管院行研所的家庭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课题组的各领域教授、专家负责全国的调研及教材的编写工作。


        参加本次导师班授课的教授分别是:冯觉新(第一位走上家政学国际讲坛,让五星红旗飘扬在国际家政学会会场上空的“中国家政第一人”,1995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获得亚洲家政学有贡献金质奖章,是中国唯一获次殊荣之人);籍孝诚(中国儿科界泰斗,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前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英(世界卫生组织母婴妇女保健研究培训合作中心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国妇产联盟副主席,北京妇产医院原院长、党委书记);张承晋(台湾籍,台湾长宁大学餐饮管理学系博士);王廷礼(国家人社部特聘母婴健康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小儿推拿外治专业委员会理事);文若河(著名演讲理论家、北京大学公共演讲与管理沟通课题组组长,口才树理论体系创始人),张永胜(企业管理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家庭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教授们分别从不同研究领域为学员们教授了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得到了来自不同地区学员的高度赞许!学员们说: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能见到这些国家级著名泰斗、教授并能亲耳聆听到教授们的课而且还能与教授们探讨交流问题,教授们渊博的知识使我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教授们的课很落地很实用,这是目前国内任何地方学不到的顶级课程,教授们的人品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员们对中管院行业所作为主办表示深深的谢意!
        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的评审,为鼓励一部分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江苏、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山西等十家企业获得“全国家庭服务业科研实训基地”的殊荣。
         3月4号上午在原铁道部党校进行了毕业考试,共有16名学员参加,由工作人员监考并全程录像。
         张永胜主任在毕业典礼上要求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学员,在专业上要不断向老教授们多学习、多请教,在国家相关发展家庭服务业的文件指导下,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为国家培育出家庭服务业不同领域的高级人才,为我国的家庭服务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导师班,被学员们称之为中国家庭服务业的“长江商学院”,不但跟教授们学到了渊博的知识,开拓了视野,又结识了很多业内精英,拓展了人脉,有的学员之间还达成了合作意向。
她们是中国家政学的“第一批大学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