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专家 徐智明
2014-11-01 00:17:24 来源: 浏览:2176 打印
    

 



 

徐智明,1933年生,安徽省桐城市中华职校创办人,理事长。他一生奉献教育,1993年从桐城教育局退休后,着手创办桐城中华职业学校。在身患“三高”等疾病的情况下,他坚持从我做起,从一砖一瓦建起,历经18年的白手起家,滚动发展,使中华职业学校由一块牌子变成了占地108亩、在校生2000多人的省级示范职高。20年来,徐智明爱生如子,呵护他们成长成才,累计为贫困生减免学费61万元;他爱校如家,勤俭办学,并从微薄的工资收入中捐资助学奖学;他爱惜人才,竭尽所能聘请名师,打造了一支爱校爱生、乐教乐业的教师队伍。

2010年,徐智明荣获“全国第二届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奖,2011年荣获“安徽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奖,2012年荣获“首届感动桐城十大人物(道德模范)”称号。

 

【寄  语】

同学们:

青少年时代是人生最美的一段时光,如蓓蕾初放,旭日东升,充满着希望和向往。远大的理想在这时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时萌生,智慧的潜能在这时开发,创新的素养在这时生根,生命的辉煌在这时奠基,良好的习惯在这时养成。青春靓丽,正当立志奋发时!愿你们热爱生命,热爱生活,努力学习,用理想和汗水奏响时代旋律!让光芒闪耀在祖国的明天!

 

                                    —— 徐智明

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校长 徐智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