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专家 吴维洲
2014-11-01 00:16:52 来源: 浏览:4086 打印
    

 

吴维洲,1966年生,四川省开江县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著名铁路工程专家。曾任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拉萨指挥部副指挥长、指挥长,青藏铁路公司副总经理,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副组长,现任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在建设青藏铁路过程中,吴维洲十分重视青藏高原的生态保护工作,把铁路建设和生态保护有机结合起来。2002年,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等五部委联合青藏铁路的环保工作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后,曾给予高度评价:青藏铁路建设、设计、施工、环保监理及工程监理等单位,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生产生活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对环保和水保工作给予了充分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国家环保总局对开工批复的要求,尽可能地保护了青藏高原脆弱的生态环境,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吴维洲同志先后被评为青藏铁路建设建功立业先进个人、青藏铁路全线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西藏自治区青藏铁路建设劳动模范,2005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2006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